2014年8月23日 星期六

尼泊爾:: DAY 35, Poonhill trek day 4






第三天的行程實在太累人,昨晚一陷入昏睡就直接到早上八點,

今天的天氣非常好,可能是海拔變低了開始感覺得到陽光的熱度,

我們在山屋的花園裡悠閒地吃著早餐,

突然,從樓上傳來其他同伴們的一陣驚呼,





雪山露面了!我們真的很幸運,在這個雨季又看見難得的雪山,

雖然因為鏡頭的限制,這次旅行中我都沒能拍到雪山,

不過當下心裡的激動絕對是難忘的,









吃完了早餐,

"Zam Zam"   Sajan對我們說,

"Zam!!" 就是走吧的意思,發音有點像"將",非常實用的一句話,

Suresh說今天的路程都是下坡,所以還沒啟程我就感覺到膝蓋在哀號!

但事實上,今天我的腳程反而特別快,完全不會累,

和美麗的Ghandruk說再見,

沿路走過了一些小村子,









穿越小橋,石階

漸漸地,

開始路變得寬敞好走,












伴隨著山底下傳來的喇叭聲,

出現了要糖果的孩子,在溪邊洗澡的婦女,

確實是離山下越來越近了,

















就在我還懷念著山上的生活不想結束的時候,

眼前出現的卻是一片最近發生過土石流的可怕斷崖!

但是我們依然要走過去,

Suresh依然小心地看著我們,深怕我們會跌倒,

很巧的是當時我手機的歌正放到  "當你在~穿山越嶺的另一邊........"

我和茉莉都笑了,還不斷調侃自己

要是讓爸媽知道自己正在走這種路還不知道會怎樣!










接著還沒完,

眼前的這條河也太寬了吧!

看來昨天鞋子沒乾是正確的,

正當我要拍下底下這張照片的時候,相機的記憶卡居然滿了,

大家都在等我過河,我還在那邊換記憶卡,

老哥原本要扶我踩石頭過河,但那個石頭實在太可怕,

沒踩好我就跟瀑布一起下去啦,

但我還是秉持著寧可腳濕也不願意跌倒的精神,卯起來踩水走過去,

幸好,本日最刺激已經到此結束,












接近中午,太陽越來越大,我依然走得很快,唱著歌,

路上遇見了一些剛啟程來登山的韓國人,

韓國人似乎連爬山也要很潮,裝備看起很好看又專業XDD,

看著沿路溪水漸漸混濁,甚至出現了不知怎麼開上來的卡車跟公車,







轉了一個彎,突然看見了熟悉的鐵橋,

這不是第一天來的地方嗎?

我真不敢相信我現在已經站在這裡了,今天只走了半天,

大家精疲力盡的坐在登山口前的小吃店吃午餐,

每次都點masala tea的我,此時此刻只想喝可樂!哈哈哈














到check in櫃台登記完之後,YA

登山正入手拉!我們完成了這四天三夜從海拔1000~3200公尺的旅程,

我必須說,在這之前我非常不喜歡爬山,甚至排斥爬山,

但現在我似乎明白為什麼有人喜歡登山了,

也決定下次一定要爬到ABC,而且下次想要冬天來,感受一下不同的氛圍,













我們搭著taxi離開登山口,到達Pokhara時已經下午三點,

我們昨晚就約好晚上要一起party time慶祝一下,

我還交代Sajan一定要把他的頭髮弄整齊,哈哈哈








晚上老哥帶我們去吃一間好吃的餐廳 (對不起我忘了店名)

我非常驚訝,Suresh居然點了牛排,而且最神奇的是這不是水牛肉!

我也不清楚這到底是不是黃牛,只知道這是印度教不能吃的牛,

Suresh說,他覺得肉就是肉,沒什麼不一樣的,哈哈哈

果然是一個思想很前衛的尼泊爾人,

Sajan說他不能吃,但Suresh推薦我們一定要試試,

OMG果然很好吃!居然在尼泊爾吃到好吃的牛排完全出乎意料,






後來我們到了busybee去續攤,

原本邀了前兩天在山上認識的台灣同學們和廣州女孩,

但老哥說連絡不到他們的guide,沒能和他們一起實在有點可惜,

後來輾轉才知道原來他們的guide不喝酒,所以就沒帶他們來了,

busybee的氣氛非常好,是一間有Live band的酒吧餐廳,

我和老妹點了一杯mocktail和一罐啤酒,

沒有演唱的時候,現場會撥音樂,居然還放了一首'對面的女孩看過來,

在場其實蠻多中國人的,他們聽到中文歌就非常high,

我也跟老哥老弟說,這是台灣歌手的歌,















後來Suresh找我們去跳舞,

哈哈哈老妹說這是他第一次跳舞欸,

我們四個人就像瘋子一樣在尼泊爾的bar和大家一起跳舞,

說真的哥哥弟弟真的蠻保護我們的,有奇怪的人要貼過來,

他們都會幫我們避開,

所以說女生去夜店最好要跟認識的男生一起去比較安全啊,








Pokhara的bar是這樣,聽說到了11點就會關音樂,表示要打烊了,

的確是蠻微妙的,雖然那天到11點Live band依然在演唱,

但老哥也跟我們說回家的時間到了,

回fire on the mountain的路上下著傾盆大雨,

四個人只有我帶傘,

於是我們四個兄弟姊妹就擠在一把小傘下,搖搖晃晃地走回家,

我們自己都覺得很好笑,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先送我們到了旅館門口,我把傘留給他們兩個,

相約了明天再見面,一起出去玩,



結束了非常開心且滿足的一天

Nite!






























2 則留言:

  1. 好讚的分享,寫的也很好,相片拍的也很棒。 喵哥_

    回覆刪除
  2. 看完妳的登山之旅,讓人整個熱血了起來!
    突然間也好想去爬山、也好想去流浪、也想去見識美麗的尼泊爾。

    ~Bruc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