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尼泊爾:: DAY 32, Poonhill trek day 1


有人問我為什麼我不寫日記了,噢!我真的很想紀錄每一天,但開始旅行之後我就好忙啊!

但今天還是要來分享一下我的登山日記! 這次我跟樺都是第一次trekking!

所以我們需要guide和porter, 在來pokhara之前,加德滿都旅行社也問了,臺灣背包客棧也爬文了,

但後來我們還是決定只買了車票,旅館行程通通沒訂就搭了七個多小時的長途車來到了這裡!

只因為我前天在thamel遇見了Dylan! 


早上七點多超級快速的吞了早餐,

搭上計程車在毛毛雨中前往我們的trekking登山口,一路上霧超大的啦!超怕迷失在山上!

下車後,我妹的雨傘立馬離他而去,哈哈哈!他傷心!

porter Sajan的裝備全身上下穿得像耍帥的浪人!讓我突然想到尼泊爾人穿夾腳拖也能登山的傳言!

沒想到這居然是Sajan的第一次trekking,真不知道我哥為何要這樣對他,找他來當挑夫哈哈哈?!

 一開始先走到登山口,入山證要check in 買了一根竹子當登山杖,

接下來就開始了本次的登山之旅,本來有一個中國人說他四天要爬完ABC,重點他還不知道路,

一直跟著我們,但他入山證很像也沒弄好,呵呵!不知道這個人後來怎麼樣了!










Suresh告訴我們,我們所在的高度是海拔1000 m高,而第一天的目標是爬到2000 m,

照片中我站的地方是起點,而四天後我們將從另一個方向下山回到這裡。

今天把自己下半身包得超緊的!因為聽說poonhill 的路線很多吸血蟲,

山上的小村子又可愛又漂亮,可惜天氣陰陰的,走了大概兩三個小時,

在途中的山屋頂休息吃午餐,聽起來很輕鬆,但其實沿路都是土石流的痕跡,

不然就是要過小河,雨季的路果然不好走,每一步都要很小心, 

下午天氣開始變差,後來沒水喝了,只好在山上的商店買水,但物價根本是山下的四~五倍!

還好我們有買淨水藥丸,後來直接請他們幫我們裝泉水,再加藥丸淨化,

下午下著雨,濕滑的路,穿著雨衣,身上流得不知道是汗水還是雨水,















無止盡的上坡,Sajan因為他登山包沒有扣髖骨,他扣了會痛,

但其實不扣重量都在肩上負擔更大!我有點擔心他,後來我把我的竹子給了他,

而Suresh 一路也都有在注意我們,走著走著身體好像也習慣了,

走了一整天,下午四點多左右,我們終於到達了今天的落腳處,Ulleri, 

本來聽說山上沒熱水,房間棉被又很潮濕,我已經做好睡睡袋跟不洗澡只用濕紙巾擦身體的準備了,

沒想到我真的太愛Suresh!他帶我們來的山屋,雖然房間簡陋,但有熱水,乾淨,床沒怪味!

爬山爬到全身汗,又濕又冷,洗到熱到會燙的熱水真的高興到想罵髒話! 







洗完澡後,出去外面看山屋風景,白茫茫的一片,Suresh 告訴我們,那不是霧,

因為這裡海拔夠高,已經不容易起霧了,所以圍繞在我們身邊的是雲! 

晚餐時間我忘了我吃什麼,只記得我跟樺一起點了一壺超好喝masala tea ,

我從此愛上!其實很像薑汁奶茶!

後來看蘇大哥跟薩小弟吃Daal bhaat 看起來很美味又划算,就默默決定下次我也要吃那個! 





因為是淡季,住宿的地方沒別的客人,只有我們,

我們聊著天,吃完飯後,旁邊有一個當地叫karen的遊戲桌,

遊戲規則超像撞球的!他們教我們玩,我們四個人分兩隊,

我跟哥哥一隊,我妹跟弟弟一起,哈我整個超遜咖!

弟弟只有強!果然是屁孩!就這樣,過了一個開心的晚上,

在微弱的燈光下,我們發自內心的笑著, 九點多,互道晚安,Sweet Dream, 累得很開心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