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

尼泊爾:: DAY 34, Poonhill trek day 3




其實從昨晚睡前天氣就開始變得不好,天空又下起大雨

Suresh說,如果隔天天氣好的話五點就會來叫我們起床,

如果天氣不好的話我們就不用特別去Poonhill看日出了,

於是我和老妹睡前一邊抬腿一邊祈禱著好天氣,

大雨伴著雷聲下了整夜,我半夢半醒,



凌晨四點鬧鐘響了,我和老妹起來刷牙洗臉,整個山屋黑漆漆的,

沒有人起床,窗外黑得看不見天空,

換完衣服後我遇見了阿蘭的guide上來叫他起床,他跟我說天氣不太好,可能看不到日出,

五點了,奇怪老哥它們都沒來叫我們欸!我忍不住跑到他們房間,

睡眼惺忪的Sajan跟我說早安,不小心看到Suresh在棉被裡突然被我嚇醒,太好笑了

好吧!看來真的是跟Poonhill 日出無緣了,阿蘭也在樓下悠閒地吃起早餐,

說起來我跟老妹真的是樂天派,來Poonhill trekking居然沒有去Poonhill,

我想要是換成別人大概會覺得很失望或是心情不好吧,哈哈哈

唉唷我們其實也是有點失望,但畢竟現在是雨季,總是要有這方面的覺悟,

不過旅行當中總是會遇到很多意料之外的插曲,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

縱使如此我們還是挺High的哈哈哈,超會自得其樂的

吃早餐的時候發現阿蘭已經不見了,沒跟她道別覺得有點可惜,

老哥說,今天要走的路程是這四天中最長的,大概要走8~9個小時,可能要趕路一下,

吃飽飯整裝跟Ghorepani說再見,一走出村子,映入眼簾的是綿延的Annapurna群峰,

天啊!是雪山!我沒看錯是雪山!可惜我的鏡頭焦段不夠長,拍起來好遠,




不過光是看到雪山就讓我心情整個雀躍了起來!

老哥說別著急,等會還有更好的點可以看到更清楚的雪山,

我們帶著愉快的心情用力地往上爬,不斷的上坡還是讓我感到自己像個老人,

每次在爬瘋狂階梯的時候我都告訴自己不要往上看,走就對了,

天氣逐漸放晴,沿路開滿了黃色的小花,花叢中居然還有牛在吃草,真是太可愛了,

一轉眼,我們似乎抵達了一個小山頭,老哥叫我們回頭,WOW!

老哥真的沒騙我們,這裡的view真好!雖然很遠又有雲,但雪山真的好美,

眼前突起來的高峰是8000多公尺的Dhaulagiri,旁邊還有Annapurna群峰,



忍不住我又拿出我的廣角開始叫大家集合自拍~~哈哈哈,

雖然沒拍到但是我們還是非常樂在其中!YA,

而且我們超級幸運,要出發時雪山又被雲給完全遮住了,剛好有看到














我們繼續往山頂前進,一路上我們還是繼續擔任老哥的中文老師,我還教他講台語

但他可能只記得"驚(ㄍㄧㄚ)驚(ㄍㄧㄚ)" XDDD,不過他很厲害,已經學會了"小心"怎麼說,

看到危險的地方都會提醒我們要"小心",真是可愛

走著走著前方居然有平坦坡度的地方,OMG我們到山頂啦!

老哥說這裡的海拔跟Poonhill是一樣高的,看到好多人在這裡休息,

而我也少女心發作(疑?) 硬是要老妹幫我拍一張懸崖少女哈哈哈哈

老妹OS: 你不是到哪裡都要少女嗎(湖邊少女, 叢林少女之類的)







後來老哥突然也攝影魂發作,說來來來你們坐在那裡,我幫你們拍一張美美的照片,

看到照片後,我突然覺得老哥就是那種會因為照片被女朋友罵的人(暈)



有圖有真相,上圖我們如此渺小的身影就是老哥拍的!
殊不知我想像中的畫面的是下圖那樣阿!(大笑)



而在山頂上我們也見到了幾個來自中國的學生,其中一個還對著老哥說

Are you Nepali? Why are you so handsome?

後來這個女生還問我們,為什麼你們的porter跟guide都這麼帥啊,

哈哈看老哥一副靦腆的樣子,真是有趣,




後來在路上跟他們聊天,發現他們同行的人居然也有台灣人,

因為在尼泊爾遇到的台灣人目前只有兩個,後來我還對著一個台灣女生說,

"你從哪裡來的啊?" 她說"桃園。" 

我覺得有點不可置信,又接著問 "欸~~請問是台灣的桃園嗎?"

"阿不然勒!"

哈哈她的回應讓我突然大笑,頓時感到非常親切 ,異鄉遇到台灣人真的超開心

他們三個是大學同學,暑假一起來旅行,其中一個男生是在台灣念書的馬來西亞人,

他們因為沒看到日出,所以在Poonhill上又多住了一天,今天剛好與我們同路,

Suresh也和他們的嚮導聊得很開心,我還以為他們認識,原來也是第一次見面,

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我們在山上認識了新朋友,很開心,





我們一大群人就這樣開始了今天的地獄行程,我們從這個山頭翻越到另一個山頭,

先是下到山谷,再從谷底爬到山上,爬完一段無止盡的階梯後我覺得我小腿肌要炸裂了,

今天到了12點還沒走到吃午餐的地方,好餓阿,

我們也覺得台灣的朋友們超勇猛,他們穿防水涼鞋爬山,簡直跟水蛭宣戰,

後來我們也跟他們分享了我們對抗水蛭的鹽包,











剛好吃午餐的時候又剛好在同一間山屋,聽他們講話很有趣,

後來發現兩個中國女孩原來是廣州人,其中一個女生說他覺得廣東話念古文特別好聽,

我問他為什麼,他便念了一段木蘭詩給我們聽,唧唧復唧唧木蘭當戶織,真的特別好聽!哈哈真想跟她學全部








吃飽了啟程繼續趕路,要在天黑前到達今天的落腳處,

我們真的不知道今天到底走了多遠的路,只覺得自己體能無極限,畢竟這真的是我第一次登山,

途中休息時,我的右腳小腿突然抽筋!我也顧不得地上是不是有水蛭了,一屁股坐在地上,

這時候台灣的好朋友突然拿出了一瓶肌樂!哈哈哈哈我真的是有如看到救星,簡直如獲至寶,

話說他們也對於我帶殺蟲劑上山這件事情覺得嘖嘖稱奇,還對我說真是見識了!









走著走著看到前方開始出現房子與村落,老哥終於說~~快到了!

最神奇的是居然還有人在打排球,我沒看錯是排球場欸!我跟老妹整個想打球哈哈,

經過一番波折,我們終於抵達了我們今天晚上的落腳處Hotel trekkers inn,好大的一間山屋阿,

令人開心的是我們今晚和台灣朋友以及那兩位廣州女孩一起住在這裡!












山屋的花園很美,房子外觀很像宿舍,美中不足的是不能烤鞋子,

沒錯,經過一天跋山涉水姊的鞋子又全濕了,因為前一天在溪裡跌了一大跤,

後來我寧可直接涉水過溪,即使鞋子全濕,也不願跌倒

累了一天,洗了舒服的熱水澡後,再次感謝Suresh,他這幾天都沒讓我們洗過冷水澡,

晚餐我跟老妹依然想當個稱職的Nepali,點了Daal Bhaat 專業地用手吃飯!

是說這間山屋有號稱免費的wifi,只是怎麼連也連不上去就是了,哈哈

但因為今天海拔比較低,手機開始有網路訊號出現,雖然超級不給力,

吃飽飯後還是利用他跟老哥老弟互加了facebook,









今晚老哥說,明天就是最後一天了,要結束了,

但我們其實很不捨,我跟老妹超享受在山上的日子,即使累個半死,依然樂在其中

老哥就說,因為我們後續還有其他行程,不然我們也是可以再多爬一天,

他還可以帶我們到有溫泉路段,之後再下山,

雖然有點可惜,但這就是人生啊,聊著聊著開始不知道自己在講甚麼,

我今天不知道被誰點了笑穴,不管講甚麼都可以笑到歪腰大概是太累了吧,

大概九點吃飯的地方就要關了,又到了跟Suresh 與Sajan說晚安的時間。

回到房間後老妹繼續幫公主嬤嬤推他大腿的黑青,

無病呻吟的尖叫聲,配著老妹一堆看似很厲害的韓語,

我們與今天說再見,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