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尼泊爾:: DAY 33, Poonhill trek day 2



昨天爬了6個多小時的山,上升了1000公尺,

而今天的目標是上升800公尺到Ghorepani,

所以不用太早出門,九點再出發就可以,





吃早餐時雲還飄了一點進來, 這次哥哥跟弟弟又點了看起來很好吃的湯麵,

可惡!覺得他們的東西為什麼看起來都很好吃!哈哈哈! 

山屋餐廳裡有放一面臺灣國旗!看到超興奮的!





今天出門前當然也沒忘記在上面簽上我們到此一遊的大名, 

今天一早吃了高山症的藥有副作用,所以爬到一半有點手麻,

今天也 不知道為什麼真的比較喘呵呵~

這次登山我們真的是什麼森林,爛泥巴,土石流,瀑布,崖邊,爛石頭路幾乎都走過了,

特別現在是雨季路況真的不是很好,呵呵,

路上還有驢子,沿路都是驢子大便,如果迷路的話沿著大便一定可以找到村落! 








今天走到一半一樣下起了雨,

下午經過一段需要涉水的路,因為踩石頭的時候一個不穩,

我一腳打滑在水很淺的小溪裡摔了一跤,下半身左側狠狠地朝溪裡的大石頭撞了下去

當下我痛到爬不起來,

當時我心裡想的不是覺得會受傷還是怎樣,

只是腦海中突然閃過一堆吸血蟲衝進我鞋子的的畫面,

所以我還是 立刻站了起來,這就是遇到危機腎上腺素飆高的現象吧哈哈! 

很幸運的我只撞到大腿外側跟小腿前方,沒有傷到骨頭關節或外傷,

但是疼痛的程度我大概可以想像瘀青的大小,

 Suresh被我嚇了一跳,但真的有祈求山神保佑還是有差!

還好我相機收起來且包好了了,還好我有穿雨衣,只是鞋子全濕,

本來都是爛泥的鞋子突然變得乾淨了呵呵









我休息了一下之後也確認沒有leech爬上來,之後繼續前進,

弟弟肩膀跟膝蓋應該也很痛,

一路上穿著雨衣,喝著不知道哪裡來的水,

所以在山上帶淨水丸真的很重要啊,不然會渴死,

哥哥說我們不像他們尼泊爾人有強壯的胃,

我跟他說我之前有胃潰瘍他還表示驚訝XD 

爬著爬著似乎到了另一個山頭,我們在一個沒人住的屋子外面小小休息,

每次休息老哥就會說,Ok~leech time! 要我們檢查水蛭,

不得不說在路上看到吸血水蛭的屍體只有噁心,真的是一灘血,

他們還會嚇我說唉喔爬進去了!在你身上之類的,真的是.很調皮欸! 








Suresh問我說,你知道這裡為什麼沒有人住嗎?

我們搖搖頭,他說,之前這附近有個村子,但因為土石流,

所以這個村子消失了,死了很多人,

我突然一陣難過,只能在心裡默默祈禱著平安, 

一路往上,隨著坡度減緩,看到welcome to Ghorepani 的拱門整個開心!

老哥說再向上爬15分鐘就到了,雲環繞著山上的小村子,好像在仙境裡,

我們終於抵達了今天的落腳Snow view,






這是一間很溫馨的山屋,我們房間的view很好,哥哥帶我們來的地方真的都很棒!

雖然山上設備簡陋,但有乾淨,有熱水,這就夠了!

重點這間還有烤爐可以烤衣服跟鞋子,

 在這裡已經可以明顯感覺到溫度不同,我們已經來到了海拔2800m的地方,

一群人圍著火爐取暖,我們跟旁邊的西班牙女生阿蘭聊了起來,

阿蘭真的是一個很有趣的人,她29歲,看起來像24歲,

他跌倒的次數讓我覺得自己好像蠻幸運的!







Suresh擔心我受傷,雖然我自己有帶藥膏,但他還跑出去買了一條好用的藥膏,

跟我說這個是要給我的,叫我記得用按摩的方式推拿,他人真好,

洗完澡回房間看了瘀青,真的是前一塊側一塊!

呵呵 阿蘭說這間的餐點特別好吃,可是我們實在太餓了,所以還是點了Daal bhaat,

因為點餐到出菜大概要一個小時,Sajan就說對面可以打撞球,

問我們要不要玩,哈我跟他說我不會玩欸!

後來又是我跟Suresh一隊,老妹跟Sajan一起,再度PK!

我想都沒想過我人生中第一次打撞球居然是在尼泊爾,

哈哈哈,經過老哥的功力傳授之下,我好像有點知道怎麼打了,

但他們都超厲害,讓我懷疑尼泊爾人平時都在幹嘛!XD

打撞球的時候那邊還有放一些英文歌,還有一首歌在那邊一直teacher 

然後我弟唱得很爽,不愧是個屁孩!超北七,只有好笑






晚上我們跟阿蘭一起吃,她好可愛,對臺灣很好奇,

我們現在只要遇到外國人都會不斷跟他們強調,臺灣跟中國是不一樣的,我們是一個國家!

不過還好遇到的人大部分都知道這件事,只是覺得很怪為什麼我們跟中國關係不好!

吃完飯茉莉跟阿蘭繼續聊天,我跑去跟哥哥弟弟圍爐烤腳,順便跟哥哥隨堂考!

哈哈因為我沿路教了他很多中文,他也教我尼語,

Suresh 說因為職業的關係,所以他會推拿,客人受傷的時候他可以協助,

他叫我去把藥拿來,幫我推受傷的小腿,

但是因為另一個地方是在大腿外側太尷尬了,他也說叫妹晚上回房間幫我推, 

睡前,哥哥拿著山屋裡的書,跟我們解釋著照片裡的美景是哪座山,

我真的覺得世界好不可思議,雖然還沒看過的東西實在太多,

聽他講著故事,卻好像身歷其境一般, 

說著說著也累了,祈禱明天是好天氣,poonhill 日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