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0日 星期三

Wedding::訂製文定旗袍 與 高CP值淘寶白紗分享

由於我們訂婚場是偏向家宴,
到場的賓客都是男女方的至親,
還請了一桌好友來當工作人員,
含主桌一共是7桌

所以我原本的想法是儀式宴客是一套到底就好!
我心中首選文定的禮服就是紅旗袍,
在禮服店試穿了一輪旗袍款紅紗後,不是不愛,就是喜歡的沒檔期了,

剛好在板上看到學姊的訂製旗袍分享文,讓我又燃起一線希望,



立刻打電話去永樂市場的宜姿旗袍工作室詢問相關事宜,
師傅說他們營業時間說9:00-18:00
於是我就和師傅約了一天去量身,

當初看了學姊的款式非常喜歡,於是我完全沒有選布就直接拿照片跟張師傅說,我要這款全蕾絲的!!

不過學姐的款式是開高岔的正統旗袍,和家母討論過後,礙於本人實在是個抓不住的好動新娘,

於是裙擺的部分我請師傅幫我做成拖尾式的改良旗袍,當然拖尾的長度也會影響到價錢,這都是可以討論的,

師傅量身非常快狠準,當然量身一定要帶當天穿的nu bra去才會準,雖然我不太會穿nu bra黏的歪歪的,但師傅經驗很豐富這對他來說完全不是問題,

訂製的天數大約是三個禮拜,
但那時候竟然兩個禮拜就做好了,我實在有驚訝到!

再來就來看看取貨當天的照片吧!







試穿當下真的覺得師傅很厲害,非常合身,果然是量身定作的,而且料子非常舒服柔軟完全不刺,作工非常細緻,照片中右側的開衩旗袍是工作室的鎮店之寶,也是板上學姐訂製的那款,

只是我當時頭髮被染太黑我實在很不習慣,

後來我還帶著旗袍去找新秘試妝




我真心好愛背面及腰的透膚蕾絲,
優雅又帶點小性感。


文定當天這件旗袍獲得長輩們對一致好評,果然長輩就是喜歡這種啊!(笑)

當天坐著拍照時,裙擺呈現一個完美的弧度,好喜歡



站著





材質非常舒適,讓好動新娘可以


自拍



抱小孩




都不是問題!!


只是結婚真的會使人莫名變瘦啊!

在此奉勸各位訂製禮服的新娘,
一定要好好維持身材、變胖或變瘦都不行!
因為訂婚當天新秘發現我的旗袍變鬆了,
幫我貼了兩層nu bra才不至於讓胸前看起來鬆鬆。

-
-


再來就是我的淘寶白紗,
本文一開始有提到,訂婚我原本打算一套紅旗袍穿到底,

但因為宴客場地的婚顧突然說,
樓上的客人爆桌換廳,
於是詢問我們要不要更換場地到頂樓的穹頂宴會廳,
更驚喜的是還有一個免費的戶外區可以使用,

一直幻想有戶外婚禮的我當然是馬上說好!


但戶外證婚就是要穿白紗才有感覺啊!
不過礙於預算的關係我直接放棄單租白紗這件事,轉向淘寶尋寶,

我的需求是
1. 有仙氣的A line
2.輕便、好移動(可以跟老公度蜜月帶去自助婚紗)
3. 拉鍊式(新秘是單妝沒有跟到會場,這樣我自己才有辦法換)


後來尋尋覓覓找到了他~

直接來看照片吧

收到當天的試穿如下




說真的我本來對實品不抱期待,
我不是選現成的尺寸,而是選擇定制款(給商家身高體重三圍)
這樣一共才人民幣319,
一件不到台幣一千五的白紗
掌櫃還附了手套、珍珠項鍊、夾式耳環、頭紗
真的是非常佛心,
重點是質感還不錯!穿起來也是不刺而且真的很合身!
完全出乎我預料,


要說他唯一的缺點大概是肩膀的接縫處太明顯,看起來有點空洞,
此時萬能的家母,靈機一動,把掌櫃附贈的珍珠項鍊拿來加工,

於是禮服就變成這樣了




瞬間質感提升,覺得媽媽好厲害



以下是訂婚當天的照片



以上跟大家分享!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