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3日 星期日

重返Nepal:: 梗在心頭的那些話


一直覺得有件事梗在喉嚨,又不知道跟誰說,於是我決定找志工姐姐珮甄聊聊,
這次再回去,
真的是感受完全不一樣。


我記得我上次離開,是哭著走出機場的,因為我不知道何時會再回來了。但這次我離開,有一種就是離開家鄉的感覺,知道自己有一天會再回家的,有點不捨但內心卻也踏實。

我原本猶豫了很久到底要不要回去Hopad看孩子們,畢竟這次停留的時間很短,大概只能跟他們相處一下子,所以原本我決定不回去了,

但很巧的是,我在台灣登機前,當時住在一起的瑞士志工傳了訊息給我,
我們很長時間沒有聊天了,這真的是個很神奇的巧合,我覺得又驚又喜,於是我告訴他這件事,以及我所有我所擔心的事。

他聽了之後,告訴我,他完全明白我考慮的點,但他相信如果大家看到我回去看他們,肯定會很高興的,所以我決定,傳訊息給院長,我也將我擔心的、考慮的事情都告訴他了,
沒想到院長告訴我,他們非常歡迎我回去,他說,我的愛,對我或對他們來說都是很好的一件事,只要我想回去,隨時都可以,不論是一個月、一天,甚至是一小時。

我在尼泊爾這幾天真的猶豫了很久,但在跟院長討論後,我決定在我離開前去拜訪他們。
而我也沒有買任何的東西去給他們,因為我不想當個派糖就走的人,但我給了院長錢,我告訴他,
我不知道你們目前最需要的是什麼,所以我沒有帶任何的東西來,但我希望你能用這些錢去做對孩子好的事,

我看到那邊的環境真的有改善,孩子們依然過的無憂,真的很開心。
說真的,在我一踏進Hopad的瞬間,心情是複雜的,
而且我都還叫得出他們的名字,

小朋友不記得我了,大孩子想起我了,大家都很開心。阿姨請我吃了一頓過去每天都會吃的daal bhat,飯依然堆得跟山一樣高,
那天跟珮甄講到這裡,我真的忍不住哭了,滿滿的回憶湧上心頭,
我真的很高興自己回去看他們了。
那天Kusum看著我問我
''What's your name?''
我說''I'm Kitty aunty."
''You are kitty aunty, She is Katie aunty."
Hahahahaha
他們大笑,因為那邊現在有一個澳洲志工叫做Katie,真的好巧。


看見他們無憂的樣子,我真的覺得我擔心的太多了,孩子的無憂總讓人看到力量,而且原本我深怕我會忘記回家的路,沒想到兩年後,甚至經過地震,有些樣貌稍微改變了,我還能跟計程車指出正確的路,真的很神奇。

我一直覺得我應該要好好哭一場,但我卻沒有,
那天跟珮甄講完這些過後,我告訴她,我終於可以好好大哭一場了。
謝謝你們,我親愛的孩子們,Namaste


圖: Hopad回家路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